客服專線:香港 (852)2596 8220 內地 (86)0755-23990181   |   交易專線:香港 (852)2596 8228 內地 (86)0755-23995600

機構賬戶開戶流程 

機構賬戶開戶流程  

一.準備證明文件

1. ***公司註冊文件,及公司持續經營或存續證明文件

    1) 香港註冊公司,提供註冊證書、商業登記書(如有);

    2) 離岸公司,提供公司註冊證書,及最近六個月發出的公司持續經營或存續證明文件;

    3) 中國境內註冊公司,提供企業法人經營執照。

2. ***公司組織章程或其他憲章性文件

3. ***公司董事名冊、股東名冊

    1) 香港註冊公司,提供最近存檔於公司註冊處的NAR1表格、ND2A/ND2B表格(或等同文件) 。

4. *** 公司主要董事以及主要股東(持有10%或以上股權)以及最終實益擁有人(持有25%或以上股權)的有效身份證明

    1) 香港居民身份證複印件,並簽名;或者

    2) 內地居民身份證複印件/港澳通行證複印件/護照複印件,並簽名。

5. *** 公司辦公地址證明

    1) 公司註冊文件(如果註冊地址即是辦公地址);或者

    2) 印有辦公地址、最近三個月內的水電費單複印件/銀行結單複印件。

6. 公司獲授權交易代表的有效身份證明

    1) 香港居民身份證複印件,並簽名;或者2) 內地居民身份證複印件/港澳通行證複印件/護照複印件,並簽名。

7. 銀行賬戶證明

   1) 銀行結單複印件/開戶回執單複印件,該複印件需同時包括開戶人姓名及賬戶號碼。

8. 其他文件

    1) 如為A類專業投資者,請提供持牌/註冊證明;

    2) 如為B類專業投資者,請提供最近12個月內發出的資產證明文件,顯示投資組合不少於800萬港幣或等值外幣,或總資產不少於4000萬港幣或等值外幣;

    3) 如為投資基金,請提供基金經理獲基金委託授權的協議。

 

備註:

1. ***表示上市公司、持牌機構可豁免提供此項資料;

2. 上述證明文件均需通過以下方式核驗原件;

    1) 公司指定董事、註冊人、持牌人或註冊人的聯繫人士核驗原件之後,於復印件簽名;

    2) 太平紳士或專業人士(例如銀行分行經理、執業會計師、律師或公證人)核驗原件之後,於復印件簽署姓名及職位。

請注意,公司註冊文件、公司持續經營或存續證明文件、公司董事名冊及股東名冊只可通過2) 所述方式核驗。

3. A類專業投資者的定義載於《證券及期貨條例》附表1第1部分第1條第(a)至(i);

4. B類專業投資者的定義載於《專業投資者規則》第4至7條所指的信託法團、法團或合夥。

 

二.填寫開戶文件

1. 證券/期貨交易賬戶開戶申請表(機構客戶)

2. 董事會決議之核證申請開立戶口、委任授權人士運作戶口及授權簽名式樣

3. CRS,稅務居民身份自我證明表格(實體)

4. W-8BEN-E,美國稅務局表格(實體)

5. 市場數據訂閱協議(如開通期貨賬戶,則需填寫此文件)

6. 採用第三方應用程序編程接口協議(如開通期貨賬戶API,則需填寫此文件)

7. 其他文件:

    1) 如為金融機構接收須具報金額或應扣繳款項,請填寫W-8IMY;

    2) 如為被動非財務實體,請填寫控權人稅務居民自我證明表格。

 

三、遞交文件

1. 如果您身在香港,可選擇以下兩種方式:

 親臨開戶:請您攜帶上述證明文件親臨我司,客戶服務人員將會協助您填寫開戶文件並完成其他開戶相關事宜。

2. 如果您身在內地,可選擇以下兩種方式:

 見證開戶:請您於預約開戶頁面填寫所需個人信息。在收到您的預約信息後,我司客戶服務人員會於兩個工作日內與您取得聯繫,介時會安排符合資格的見證人士於您所在的城市為您提供見證開戶服務。

 

四、文件審核

1. 在收到上述文件原件後,我司會再次進行審核;

2. 確認完整無誤後,我司客戶服務人員會致電開戶人,進行資料核實及風險披露等相關工作,並詢問開戶人是否清楚及同意開戶條款、收費標準等。

 

五、開通賬戶

1. 開戶申請一經批核,開戶人會收到由我司發出的開戶通知郵件,具體內容包括:交易軟件下載地址、帳戶號碼及初始密碼、收費標準等;

2. 開戶成功後,開戶人需依照客戶存款銀行信息入金,待賬戶有足夠資金後方可進行交易。

X